2016湖北环保世纪行启动 聚焦长江生态保护
2016-06-07 09: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齐云 通讯员 于海涛)6月3日上午,2016年湖北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暨“六·五”环境日纪念大会在武昌余家头举行。此次环保世纪行以“长江大保护、湖北在行动”为主题,将聚焦长江湖北段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曹广晶出席活动并为第六批省级绿色社区、2016年国际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大赛国内选拔赛湖北获奖学生颁奖。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鹤、武汉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柯志强、长江网副总编金涛等12人被聘为武汉市第七届环保大使。

  航拍余家头整改后照片 9个砂场已全部清运

“余家头码头上的9个砂场已全部清运,11个码头、19所船舶全部搬迁完毕。”武昌区环保局局长杨志指着一张航拍余家头码头整改后的图片,他说,这里原来是一家老企业码头,2015年3月份出租给一家建筑渣土的运输公司,改成从水上运输建筑渣土,在周边有很多堆场,大量民工居住,生活污染都是自然排放的,对水源区的安全是有重大影响。

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在一级水源保护区以内不允许新建、改建、扩建有污染和供水无关、供水安全措施无关的建筑,经过法院强制实行,环保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查封该码头。

截止5月29日,余家头水源区一级保护区以内的9个砂场全部清运完毕,11个码头、19所船舶全部搬迁完毕。下一步,采取生态修复的措施,把裸露的江滩全部绿化。

  2015年整改环境问题83个

会上,省政府通报2015年以来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据了解,去年以来,我省各类检查共发现环境问题289个,截至目前,83个已整改到位,46个整改有重大进展且短期内有望得到彻底解决。在4月27日召开的省环委会全会上对环境风险隐患较大、群众反映强烈、整改进展缓慢的160个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交办,截止5月25日,已整改到位34个,仍在整改的126个。

曹广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三维纲要”,在问题导向中见行动,在真刀真枪中见实效,不断强化湖北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支点”地位和“脊梁”作用,让长江永葆生机活力、永远健康美丽、永远奔流不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