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顶级机构助力湖北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6-06-07 14: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胡梦 万凌翔 记者 吴晓敏)日前,湖北省中医院与中国中医顶级机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签订实施“基础-临床院所协同创新行动”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将在中医临床理论挖掘、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中医科学院还将协助湖北省中医院开发中药院内制剂,进一步优化制药工艺、提升制剂质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北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介绍,中医药事业发展要重视科研,同时也要沉入基层。医院牵头成立了湖北省中医联盟,并着手打造全省的中医信息中心,有着这些条件,再结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的合作,可以开展适应医院需求的临床疗效和基于临床疗效的基础理论研究。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所长胡镜清认为,强化临床研究与中医基础理论研究的系统整合,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和理论创新是一个大方向。为此,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协商,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湖北省中医联盟、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北省中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为共同平台,实施“基础-临床院所协同创新行动”战略合作计划。

据悉,湖北省中医院将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的协助下,进一步开发院内制剂,从处方制定、制药工艺、质量控制、药理毒理实验等方面提高院内制剂的疗效,让患者用上更好的药。此外,还将提供技术支持,支持湖北省中医院完善湖北中医药研究所的建设,并根据医院发展需要筹建新研究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