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语言处方"医生蔡常春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6-07 16: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莉 刘姗姗 记者 吴晓敏)6月7日下午,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和市卫生计生委联合组织的蔡常春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隆重举行,号召全市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蔡常春学习,争当先进典型,争做行业表率。全市卫生系统各条战线的领导、医务代表和卫生计生工作者共计300余名代表聆听了事迹报告会。

蔡常春是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肝胆胰外科主任,从医16年来坚持用精湛医术救人性命,更用“语言处方”温暖人心。从今年3月份开始,蔡常春先进事迹在江城广为传颂,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议,《健康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纷纷报道他的先进事迹。他敬畏生命,敢于担当,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不少同行敬佩;他视语言和药物、手术刀同等重要,把传递关怀视作医者的职责,肯花时间与患者沟通,让无数人为之感动。他以医院为家,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查房,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患者和同事的称赞。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作出决定,号召全市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向蔡常春同志学习,学习他用特殊的“语言处方”搭建医患沟通桥梁。

蔡常春先进事迹报告团由5名成员组成,除了蔡常春本人,还有武汉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关爱民、年轻医生代表、患者家属代表黄端芳、武汉晚报记者伍伟。会上,报告团成员用亲身经历和质朴动人的语言,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蔡常春用精湛医术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用温暖的语言让患者重燃希望的感人事迹。

80岁的患者家属黄端芳,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她对重病的儿子失去了信心,是蔡主任的“语言处方”让全家人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黄奶奶说到动情之处几次哽咽难言,而台下的听众已经是热泪盈眶。报告团成员真切感人的讲述让在座的听众无不为之动容,让每一位干部职工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现场一次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陈红辉为蔡常春同志颁发了“武汉市白求恩式的好医生”荣誉证书。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对蔡常春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语言处方,润心无声,蔡常春在平凡的岗位上传递行业正能量,在优质的服务中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愧是“白求恩式的好医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号召大家自觉向他看齐,履职尽责,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