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将实践课"搬"到莲花湖 投放净化水质浮岛
2016-06-17 18: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齐云)“平时吃的蔬菜也可以放在湖泊中,既美观,又能净化水质。”17日,武汉市第23初级中学七年级50余学生将实践课堂“搬”到莲花湖边,并将两个大小1平方米的净化水质浮岛放入莲花湖中。

吃的蔬菜也能放在湖泊中 净化水质

该校综合实践学科张爱华老师介绍,学生在日常参与守护莲花湖活动中发现湖面仅有很少的水生植物,提议投放进化水质的水生植物。

“是不是所有的水生植物都能放在湖中呢?”学生胡云泽十分好奇,环保专家刘康福介绍,有些水生植物虽然对净化水质起一定作用,但生长很快,如果植物的根系在水中腐烂并未及时清理时,相反对湖泊水质有一定影响。

十余年来守护莲花湖 全校学生争当保护湖泊志愿者

“莲花湖与学校仅一墙之隔,十余年来,学校定期带领学生在莲花湖开展爱水护湖活动,并将其内容引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关注莲花湖生态环境,不断发现新问题、提出改善莲花湖水质的新思路、新方法。”该校校长郑萍说到。

“6月份在参加四美塘巡湖过程中,我发现湖底的污染物对水质也有很大影响。”七年级学生陈佳容提出疑问,能不能借助外在的动力让湖泊里的水流动起来,例如在湖边设置健身车或者游船,市民在乘船中用脚踩一下踏板,带动湖泊的水“动”起来。

据了解,前不久,该校参评的湖泊污水净化处理模拟设备设计与制作”和“童心亲水伴荷香 守护莲花湖行动”两个项目获得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大赛一等奖。

申报国际生态学校

下一步,该校将积极筹备申报国际生态学校。据悉,武汉共17所学校获得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包括武汉市大兴路小学、清芬路小学、光谷第四小学等。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FEE)在全球推展的5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目前全世界已有50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澳洲,并形成了全球生态学校网络和资源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