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收项目70余件 武汉高校环保公益活动进入评审
2016-06-20 11: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齐云)截止今日,在武汉高校征集的环保公益项目正式进入评审期,各项目奖项将于6月底揭晓。

活动征集期间,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共递交环保公益项目70余件。经主办方初步筛选,27件符合要求的项目进入复赛。

征集到的环保公益项目中,有守护湖泊、解决湖泊淤泥污染等环保行动;也有“大手拉小手”幼儿环保教育、环保趣味课堂的环保宣教项目;还有垃圾分类、回收旧衣物等变废为宝活动……

来自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交的“小手拉大手,共绘绿心愿——幼儿环保宣传教育”,项目负责学生凌倩倩认为,环保要从小抓起,团队通过PPT演讲、情景剧、制作环保公益作品等多种方式,帮助幼儿园小朋友提高环保意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度公益环保协会参与的公益巡司河护水行动,由高校教授、工程师和学生志愿者800余人组成的公益团队,对巡司河流域进行调研和长期检测,编写检测报告,并深入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在作品评审期,由环保工程师、环保公益达人、媒体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对进入复赛的27件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0个获奖项目,并持续关注该社团开展的环保项目,给与3000至1万元的资助。

大赛由武汉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长江日报集团、武汉市环保局、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由长江网、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联合承办。

大赛设置总奖金额达27万元,其中特等奖可获得奖金3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