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买贵的不选对的 武汉男子偏爱低钠盐险送命
2016-06-20 16: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通讯员 陈敏 陈舒 记者吴晓敏)武汉市民王先生常年追求高品质生活,买东西信奉“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近一年来一直食用价格更高的“低钠盐”,没想到竟然吃出了高钾血症,险些送命。专家指出,低钠盐并非适合所有人,有肾功能异常、排钾功能受损问题的人,不宜食用低钠盐。

图片来源于网络

50岁的王先生介绍,超市的盐品种繁多,一年前自己开始食用比普通盐贵的低钠盐。前几日突然觉得肝脏不舒服,到武汉市第三医院被确诊为高钾血症。该院综合内科医生秦婷婷指出,王先生本就肾功能衰竭,在服用了排钠保钾利尿剂的同时又吃了低钠的盐,因而出现了高钾血症,高钾血症发展到一定程度,患者会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严重时会致死。

秦婷婷提醒,市民不宜盲目跟风,应当食用适合自己身体的产品,有肾功能异常、排钾功能受损、心脏异常以及高血压患者,不宜服用低钠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