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分局二七所方便考生家长 高温下送清凉
2016-06-21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二楼会议室 便民服务

长江网讯(记者 李赢 通讯员 唐时杰)一年一度的中考刚刚落下帷幕,考试期间,江岸分局二七所便民服务模式受到群众赞赏。21日,长江网记者亲身体验了此创新模式,让送考家长在夏至高温下体会到了民警送来的清凉。

21日上午9:41,长江网记者在@平安江岸官方微博上看到了一条题为《【警察情节从这里开始】二七街派出所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服务》的微博,附带有多张位于武汉市七一中学对面的二七派出所,众多考生家长在所里休息的照片。随后,记者赶到二七所,发现派出所一楼服务大厅及二楼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送考家长,有的坐在凳子上相互攀谈,有的站在大厅乘凉,初略统计约有100余人。派出所民警免费提供开水供饮用,同时开放空调降温,方便送考家长临时休息停留。

二七所二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

长江网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学生家长,她说,自己的孩子今年参加中考,家里人都很重视,全程陪同。由于自己家住的位置离考点较远,考前还想在学校周边找个宾馆钟点房,可由于周边还在建设,没有很好的选择。后来得知学校对面的二七派出所在中考期间警营对外开放的信息后,自己就进所休息。孩子考完试候考时也可以在这里安心休息,感觉派出所服务很人性化。

二七所一楼服务大厅众多家长在休息

二七所一楼服务大厅众多家长在休息

送考家长考试结束前纷纷站在派出所门口等候学生

二七所民警张骏介绍,自从七一中学于2014年搬到武汉天地新校址后,每年中考前来送考家长众多,由于周边配套设施还在建设,附近没有宾馆商店可供家长休息。派出所支部主动想到将办公场所一楼接待大厅以及二楼会议室在中考期间对外开放,让家长临时落脚休息,提供热水以及空调。同时,借用机会对家长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拉近了警民关系,得到众多群众赞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