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高校首部音乐剧《名扬四海》即将开播
2016-06-23 17:36:00 来源: 长江网

  

  创作团队人员合影

长江网讯(记者毕婷)7月23日,以“艺术专业学生奋斗历程”为主要创作题材的音乐剧《名扬四海》,在武汉大学逸夫楼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该部剧是武大艺术系首次集结武汉地区高校优秀学子共同创作华中地区高校首部音乐剧作品,是华中地区高校首部音乐剧。

主要演员合影

《名扬四海》是由武汉大学艺术学系联合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体育舞蹈艺术学院、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共同打造的音乐剧,剧组成员主要由武汉大学表演专业优秀本科生组成,该部音乐剧得到了湖北省文化厅的鼎力支持。据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教授表示,该剧筹备长达半年,聚集了各高校艺术精英之力,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关于音乐,梦想,爱,青春,成长与奋斗的故事。“在拍音乐剧时,学生们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学生们经常加班到晚上十二点半,但完全没有怨言。”刘教授表示。新闻发布会上,武大艺术学院朱老师,他也是《名扬四海》总导演,他表示,从团队搭建、舞美设计、设备调度,都离不开导演团队的努力。

学生与演员合影

据了解,武大表演专业创办于2005年,一直坚持培养知识、能力和素质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十年追梦,缤纷亮丽,表演专业师生的艺苑成长之旅为珞珈校园凭添精彩。武大培育的表演新星群体正在茁壮成长,诠释着青春风华、不凡魅力。武大表演专业历年来推出的毕业大戏公演广受青睐,话剧《八个女人》、《灵魂拒葬》、《萨勒姆女巫》和表演专业创办十周年汇报演出等大型公益演出赢得了广泛赞誉。《名扬四海》是武大艺术系首次集结武汉地区高校优秀学子共同创作华中地区高校首部音乐剧作品。

新闻发布会后,长江网记者采访到《名扬四海》副导演,他也是武大12级毕业的学生,夏导表示,《名扬四海》是美国百老汇一部戏剧,自己也非常喜欢,音乐剧比话剧更复杂、更难,他融合了歌剧、芭蕾舞剧、舞蹈剧,难度非常强,这也是现在剧组成员每天排练的一个原因。

记者获悉,《名扬四海》将于7月5日在琴台剧院开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