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自杀 疑似初恋情人写公开信
2016-06-24 09:19:00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刘小华是个乐观幽默、会调节气氛的人。

6月12日,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在家中自杀。此时,距他卸任湛江市委书记只有79天。

官员自杀,如今似已不算“大新闻”,但刘小华自杀身亡仍引起不小的关注:他并未留下遗书,真正的自杀原因永远不可能知道了;而他卸任一把手职务的这不到3个月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多位受访者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微信ID:china-newsweek),刘小华在生命中的最后79天,已常常显得有失落感,心事重重,而且不时出现“反常表现”。

刘小华:离任市委书记的79天

《中国新闻周刊》记者|周群峰

本文首发于2016年6月23日总第761期《中国新闻周刊》

“老胡,听说小华刚刚在家中上吊去世了,是真的吗?”

6月12日下午5时许,正准备做晚饭的老胡接到广东一位厅级领导来电。

小华即刘小华,今年3月底刚刚卸任广东省湛江市委书记,转任省委副秘书长。老胡是胡炯锋,经济学博士,20年前在广东省委党校读在职研究生时,与刘小华是同学。

在胡炯锋的记忆中,刘小华是个硬朗好强、乐观幽默、会调节气氛,喜欢跟人开玩笑又不会伤到人的人。

他不相信这样的一个人会自杀。

但很快,湛江也有官员打来电话,向他核实同样的问题。

当晚11点多,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位参与抢救刘小华的教授,给胡炯锋微信留言,说刘小华因抢救无效去世。

第二天早上,关于刘小华自杀身亡的新闻,已经刷爆朋友圈。

自家书房,布条为绳,了却一生。

当地多位知情者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微信ID:china-newsweek),刘小华为人和善、非常勤勉、很想干事。但他又急功近利,权力欲望过重,有时候不太务实。

刘小华自杀时,距离其卸任湛江市委书记只有79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