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试点多校划片 180个名初学位开始报名
2016-06-27 09: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邹永宁 记者 吴吟溪)长江网记者今日获悉,今年江岸区首次试点实施“多校划片”,“小升初”分配的各学区内应届小学毕业生,明天起可在网上申请参加本学区对应的试点初中报名,学生不得跨学区报名。

据悉,该区内的武汉二初(岱山校区)、武汉六初(金门校区)、七一中学(新天地校区)3所公办初中对口多所小学。6月24—25日,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名的新生,由家长凭学生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或国网学号)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服务系统( http://bmzs.jajy.gov.cn/gbcz),选择本学区对应试点初中学校实施网上报名。若报名数大于试点学位数,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按计划确定录取名单;若报名数小于试点学位数,直接录入该校。

6月27日,在公证人员监督下,3所初中实施电脑派位。6月28日公布电脑派位结果。家长可登录江岸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服务系统查询结果。

江岸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小升初”在坚持“单校划片、整校对口”的前提下,开展“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的试点,在部分热点公办初中安排一定学位,试行“网上报名,电脑派位入学,让小学毕业生有多种选择,淡化小学之间的差异,以便让更多小学的毕业生有机会到热点公办初中就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