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产业大会下周召开 顶尖学者企业齐聚武汉
2016-06-27 17: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张珊妮 李亮)长江网记者今日获悉,第九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5-7日在武汉召开,届时,将有20位院士同台论道,600家顶尖生物企业参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此次大会分为展览和论坛两部分。展览部分,展区面积3万平米,展出内容涵盖创新生物医药、精准诊疗、生物研究与分析、医疗器械、智慧医疗、现代农业、绿色生物解决方案等行业高精尖领域,共有约600家国内外生物产业顶尖企业参会参展:包括费森尤斯卡比、武田制药、GE、美纳里尼、赛默飞世尔、都尔霍姆、贝克曼库尔特、凯杰等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以及国药集团、人福医药、中种集团、大北农、康圣环球、博奥生物、联影医疗、华大基因、药明康德、金域检验、马应龙药业、中源协和、华因康等行业领军企业。

在大会展览区,可以看到生命数字信号的探秘者——华大基因打破国外测序仪技术垄断,自主研发的BGISEQ-500测序仪,该设备具有精准、简易、快速、灵活、经济的特点,不仅可以“一键测序”,最快可在24小时内完成DNA样本到数据分析结果的全过程,而且个人基因组检测精度达到99.99%,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人福医药作为湖北省本土培育的百亿元民营医药企业,将集中展示其创新成果;国药集团作为国内唯一进入世界500强的生物医药企业,也将集中亮相,展示其创新成果以及后期发展重点。

而论坛部分包括高层论坛及创新生物药、疫苗、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医药质量、精准医疗、生物育种、生物环保、冷链管理、生物投融资、智慧医疗与大健康等14个专题论坛,、20位两位院士同台论道。其中包括高福、魏于全、沈倍奋、阎锡蕴、周宏灏、程京、葛均波、强伯勤、胡盛寿、王陇德、陈君石等两院院士;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凯境、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联影医疗董事长薛敏、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健、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复星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陈启宇等企业领袖。

其中,在疫苗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生物疫苗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就新型疫苗RSV开发、新型手足口病疫苗研制、新型诺如病毒疫苗的研制、中国疫苗如何走向国际化、疫苗质量源于设计QbD原则等方面做主旨报告,并对疫苗行业的最新研发设计理念、生产技术及质量控制方法,我国疫苗行业产业技术升级进行全方位的探讨,共同畅谈疫苗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及趋势。

据了解,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从2007年起,已于河北石家庄、湖南长沙、吉林长春、山东济南、广东深圳、江苏泰州、云南昆明、天津滨海新区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各界人士了解生物技术、产业和政策的重要窗口,以及政、产、学、研、资、企沟通交流、转化对接的主要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