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球迷戴耳麦熬夜追球赛 突发性耳聋险失聪
2016-06-28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珊 金静 记者 吴晓敏)近期正热的欧洲杯赛事牵动了不少球迷的心,37岁的武汉市民黄先生便是其中一员,不管上班多累、下班多晚,黄先生总是定时定点守候在电脑旁,戴着耳麦观赛。哪知这两天,连续熬夜观战的黄先生竟听力陡降,患上了突发性耳聋,险些失聪。

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球赛怎么能引发耳聋?原来,黄先生家的电脑就安设在卧室里,因欧洲杯赛事总在凌晨直播,不想影响妻子孩子休息,他只好戴着耳麦熬夜看球,一熬就是2、3个小时。起先还没什么感觉,但时间一长,黄先生便觉得耳鸣、耳胀,不舒服,想着或许是熬夜看球没有休息好,也没太在意。哪知,昨日凌晨2点多,看完比赛的黄先生取下耳麦后,突觉耳朵嗡嗡振鸣,早上起床后竟听不清家人讲话了。感觉事态严重的黄先生赶紧来到附近的武汉脑科医院耳鼻喉科门诊看病。

经详细询问病情,辅以听力检查,该科接诊医师李泽珆发现因长期戴耳麦熬夜看球诱使黄先生患上了突发性耳聋。长期熬夜看球本就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引发耳鸣,李泽珆指出,而黄先生还戴着耳麦,一场球一般有2-3个小时,内耳长时间受声音刺激,致使听神经毛细胞受严重影响,初期表现为耳朵闷胀、头晕、恶心、耳鸣的症状,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听力陡降,患上突发性耳聋,由于这种耳聋属于神经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将造成听神经的永久损伤。

长期戴耳麦看球、听歌等都是不好的习惯,李泽珆提醒,日常生活中最好少使用耳麦,如果一定需要的话,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如取下耳麦后出现耳朵闷胀、头晕、恶心、耳鸣、听力陡降等症状,除了避免继续使用耳麦或到噪声大的地方外,最好能尽快到正规医院耳鼻喉科就医,以免引起永久性的听力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