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举办文化节 工地职工和农民工唱主角
2016-07-01 09:4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程莉花)为纪念建党95周年,在“七一”来临前夕,中建五局武汉公司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三届“信·和”文化节暨青年集体婚礼。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怀卓、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雷利军、中建五局工会副主席孙红等领导,以及相关合作大业主、大客户和公司员工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建党95周年:全体党员唱红歌、鼓士气

活动开场,一支水鼓舞《中华盛世》点燃全场。随后,现场300多人齐唱经典红歌《灿烂阳光下》,歌颂党,回顾党的光荣事迹,重温党的英雄情怀,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全体人员深受感染,激情满怀。

举行青年集体婚礼:农民工新人穿婚纱、晒幸福

青年集体婚礼是本次文化节的重头戏。来自项目工地的9对新人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举行爱情宣誓、互换信物定盟约、开启幸福之旅等仪式,收获满满的幸福。来自重庆万安的一对“90后”农民工新人李艾那、李依噶参加了本次集体婚礼,两位新人同在中建五局武汉市三环南项目工地上从事木工工作。

“这次参加五局举办的集体婚礼,我很高兴,也很激动,身边好多朋友都羡慕我呢!这是我最特别的婚礼,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我要发微信朋友圈晒一晒,哈哈哈!”李依噶动情地说道。穿着婚纱的她,在舞台上显得格外美丽。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怀卓表示,建筑工人举办集体婚礼,这既体现了我们对建筑职工、务工人员的关爱,也反映了他们真正把企业、把工会当成了他们的幸福之家,很有示范效果!

开展“超英杯”才艺比武:工地青年展才艺、涨技能

为大力弘扬建筑工地的“工匠精神”,激发建筑工人的技能创新意识,本次文化节举行了“超英杯”建筑职工才艺比武活动。来自建筑工地的《快乐的建筑工人》、《安全员的一天》、《农民工奇遇记》等11个才艺展示节目,既展现了工地青年的精神风貌,也集中展示了工地职工、农民工的才艺风采,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喝彩。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建筑工人丰富知识、提高技能的热情和动力。

表彰“十佳”劳务工友:中建五局践“五同”、促发展

“政治上同对待、工作上同要求、生活上同关心、素质上提升、利益上同收获”的“五同”原则是中建五局劳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本次文化节活动上,中建五局表彰了10名优秀的劳务工友。这些工友有的在五局工作了近20年,有的是“90后”新生代农民工,既有钢筋工、木工、设备操作手等高级技工,又有厨师、保安等后勤人员。他们在五局的工地上,爱岗敬业,表现突出,从近千名劳务工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公司、项目部、劳务公司的广泛肯定。

中建五局武汉公司总经理阳万成表示:通过表彰“十佳”劳务工友,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积极性,提升了他们对单位的归宿感、幸福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