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城管成立绿化应急小组 开启暴雨抢险模式
2016-07-01 17: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殷莉红 彭雪琴 刘茂红) 6月30日晚,我市出现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部分道路树木有刮断、倾倒现象。

家住民主路332号的鲁师傅一家,房屋临蛇山北坡,昨晚,屋顶被砸出个窟窿,熟睡的一家人被惊醒,7月1日一大早就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接到转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应急处置,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鲁师傅一家屋后的一棵构树似乎被雷雨击中,其中一半支杆压在了房子屋顶上,其中一段砸破屋顶的树枝伸入了屋内。

绿化队队员现场勘察后,初步断定是由于连日大雨,将树木分枝处泡松,昨夜大风后将树干刮倒。绿化队员还发现倾倒树木及受灾房屋周边的泥土较松软湿滑,为避免对屋顶造成二次伤害,工作人员爬上了鲁师傅家的阳台,用油锯等工具先将断枝上稍小的旁枝进行剪除,并清理运送至楼下,以减轻屋顶负重,同时,还采取绳索上瓦、分段切割的方式对大枝进行处置。

随后,绿化队副队长肖钢与屋主商量大枝精细拆卸方案,并对屋后的树木进行了再次深入的排查,确保拆卸方案不会造成再次隐患的发生,尽量减少屋主的损失。

上午十时左右,绿化队员又接到一处倒树险情,地址位于民主路240号附近,房屋依旧临蛇山北坡。肖钢带领部分队员分赴现场,发现该树木倾倒为细枝,未对房屋造成损坏,绿化队员采取分切、牵引等方式清理倾倒断裂细枝。由于大型牵引车无法深入现场,全需人工及小切割工具作业,据悉,2处倒树险情处置需耗时2天。绿化队副队长肖钢还介绍,该树木属铁路范围,但居民投诉后,绿化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险情排除处置,消除居民的安全隐患。

绿化队队员则分为三组对全区路段、游园广场上进行巡查排险,清理倒树断枝,6月30日夜间10时至7月1日凌晨3点,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将影响交通的倒树残枝基本清理完毕,保证了清晨道路的畅通和行人的安全。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队长张军介绍说:“绿化队克服深夜光线亮度低、作业难度大等困难,先清理道路障碍,用油锯把倒树、断树进行分割,移到安全地带上,等天亮后再彻底清运。同时,安排应急小组对我区所有道路进行全面巡查,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倾斜树木和断枝。”

今天上午接市政府紧急通知后,该委绿化队所有监管员及养护单位,再次安排好人员,准备好工具、车辆等抢险物资,再次投入到道路抢险工作中来。截止到今天下午4时为止,共处置处置公园、广场倒伏树木、断枝27起,扶正公园内30余株花灌木。

武昌区城管委刘重武主任介绍,自昨日下午气象台发布大风暴雨预警后,武昌区城管委已组织人员成立24小时应急抢险队伍,在各地排险。针对雨水较大的状况,该委将重点加强辖区蛇山、胭脂山、凤凰山等山体附近险情巡查与抢险工作,市民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武昌城管24小时热线,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赴现场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