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蔡甸城管抗灾组歌之二
2016-07-04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雨!雨!雨!

夜幕降临。暴雨还在持续。民堤民垸告急、汉江干堤告急、长江干堤告急……灾情还在加剧,险情却正在控制之中!

蔡甸城管突击队员正在挑灯夜战

按照区防指的统一部署,蔡甸城管紧急动员,启动特级应急预案,迅速召集城管员、协管员、机关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共350余人,调集执法车辆、挖机、拖车等大型机械设备60余台,组建了抢险突击组、防汛抗灾组、工程机械组、通讯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应急行动组。7月2日午时,各行动组克服连日作战的劳顿,振奋精神分赴抗灾一线,打响了保家园、保平安、保卫大武汉的殊死战役。

抢堵溃口的民垸

截止当前,蔡甸城管各突击队共抢筑民垸溃口100余米,排除山体滑坡、井盖翻转、树木倒伏、护栏倾倒、招牌悬垂、管线脱落等各类险情180余处次,帮助30余户临街渍水居民转移财产,已成为中坚力量奋战在蔡甸防汛抗灾的各主要战场。

为临街居户筑拦水墙

城管队员、协管员、城管预备役队员40余人携带抢险器材紧急驰援民垸溃口、内涝成灾的消泗乡。

难掩连日作战的劳顿,在奔赴一线的车上小憩片刻

下车就投入战斗

天鹅湖大道黄虎村姚湾段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裹携着行道树冲向道路,交通堵塞,险象环生。城管五队突击队员冒雨排险,确保了交通安全畅通。

山体滑坡,泥石流冲向路面

城管五队突击队员冒雨排险,搬移倒伏在路上的行道树

雨中的女城管队员正在指挥车辆通行

城管六队、沌口中队组织突击队员逐一疏浚雨水管网,排查翻转、移位的窨井盖,在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识。

沌口中队组织突击队员在复转井盖,设置警示标识

城管六队队员守护在排水井盖前

蔡甸经济开发区常福工业园区道路积水严重,车辆通行困难。城管二队突击队员在积水较深的路段设置临时围挡,提醒行人、车辆线行。

常福中队队员在设置围挡提示车辆绕行安全路段

城管一队突击队员在为商铺整修破损倾覆的广告招牌

城管突击队员帮助将呛水窒息的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帮市民铺筑拦水墙

帮助临街居民转移财产

汉江干堤上城管防汛指挥部里,副局长李开明、督查室主任凌家启和法制科朱本军科长正在连夜研究防汛方案。

副局长李开明、督查室主任凌家启和法制科朱本军科长正在连夜研究防汛方案

督查室主任凌家启与委办公室副主任龚乃超举着手电筒沿堤巡视,排查险情

年近六旬的刘传文局长也赶到汉江干堤上询问汛情

城管三队突击队员整装待发

水涨堤长,人在堤在

迅速投入战斗的三队突击队员

区城管委主任张辉亲临汉江干堤一线调度部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