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堤上的“特殊”生日
2016-07-08 15: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招 贺梦)7月7日,53岁的东西湖区城管执法队员陈建设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没有蛋糕、没有鲜花、只有艳阳和汗水,对他来说却足以铭记在心,因为这个生日是在他巡防驻守的大堤上过的。

近日连续暴雨让防汛压力剧增,应区防汛指挥中心要求,为减轻涉汉江沿线巡查值守人员不足的压力,东西湖区城管委抽调了60名精干力量驻守汉江东西湖张公堤段的河堤,24小时不间断巡逻,陈建设正是驻守河堤的人员之一。平时他在渣土办上夜班,他自身身体不好,父亲还是癌症晚期,他专门上夜班就为了白天方便照顾老人。

早上7时,陈建设就随防汛队伍出发上堤了,他和其他防汛队员们一起,沿线巡查着底边是否有渗漏管涌情况,定点观测水位变化,一上午的巡查,他没有休息片刻,也没有向大家提起生日的事情。

到午餐点时,大家并排坐在堤坡上短暂休憩,区城管委党委书记丁双喜带着负责妇联、工会工作的同志来到大家面前,将工会提前准备好的蛋糕券送给陈建设,大家这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堤坡上随之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声,面对同事“战友”、领导们的真心祝福,陈建设幸福地笑了。他表示,很开心能在防汛抗洪的一线和大家并肩作战,一起过生日,这是他度过的最有意义、最特别、最为感动的一次生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