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党员突击队筑牢高铁防洪“安全大堤”
2016-07-12 21:56:00 来源:

(通讯员 刘卫兵 张俊 高媛 记者 叶圣凡)7月12日,武汉铁路局武汉高铁工务段天兴洲桥梁车间“党员突击队”继续坚守防洪“战场”,带领工区职工来到管内杨春湖公园附近,进行雨后巡检排查,盯控防洪重点区段,第一时间处置水害隐患,筑牢高铁“安全大堤”。

据介绍,在入汛前期,该段党委以车间为单位,组建10支防洪攻坚“党员突击队”,利用三会一课、交班会、总结会等形式,组织队员认真学习路局、段防洪工作要求,精心制定突击队应急抢险预案,将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应急经验丰富的党员安排到防洪任务重的关键岗位,要求突击队员在防洪工作中必须佩戴特质标识党徽上岗,冲锋在前,亮出身份,叫响称号,接受监督;结合管内高铁线路设备特点,组织“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雨后巡查任务,重点对隧道进出口仰坡、高陡边坡、路桥过渡段及有沉降处所等防洪薄弱地点的进行重点检查,研判安全风险。让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防洪施工、突击攻坚的最前沿。同时,该段党委联合段职教部门制定岗位应知应会、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暴风雨天气安全行车措施、自轮运转设备雨雪天气行车安全等重点规章制度培训工作,针对天气变化易发生的设备质量问题,以落石掉落、边坡、隧道滑坡泥石流处理、雨季自轮运转设备常见故障应急处置为重点,适时开展防洪突击演练,提高党员在非正常情况下应急抢险和运用先进技术、设备的能力。

截止目前,该段党员突击队共处置水害险情12处、疏通积水涵渠42座、加固防护网1360m,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

责编:李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