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方名美6天参与7次抢险 带病仍坚守堤防
2016-07-15 13:0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尚 记者 叶圣凡)武汉市江夏区中间湖大堤守护着周边6000亩鱼池藕塘,确保中间湖大堤安全是山坡街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自7月4日以来,中间湖北大堤多处出现散浸、管涌险情,先后进行了7次抢险。每一次抢险的现场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山坡街河垴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方名美。

7月1日,山坡街防指开始在堤上设防,因为河垴社区距离中间湖大堤有2公里,就没有要求方名美参加,但方名美却主动到堤上加入了防汛救灾的队伍。从此,他不分日夜坚守在大堤上。他说:“灾害当前,我们必须齐心协力抢险救灾,防汛不能分份内份外”。每一次发生险情,他总是冲锋在前,打竹桩、填沙袋,加固堤坝。他不仅自己全力投入防汛救灾,还成立了一支社区抢险应急队,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应急队员就全员上阵。7月9日下午5点,大堤发现一处直径达15公分的管涌,因长期被湖水冲刷,管涌上方水泥路面下出现1个宽1米、高0.7米的空洞,情况十分危急。经现场专家指导,需要2个人下到湖里,在管涌前面铺上一层彩条布,话音刚落,方名美迅速脱掉上衣,跳进斧头湖里,光着膀子在湖水中铺彩条布、堆沙袋,奋战了半个多小时。

由于在湖水中浸泡,第二天他身上过敏,得了皮肤病,背上起了很多红点点。同时由于长期劳累,抵抗力变差,在堤上经受日晒雨淋,他感冒发烧了,不得不到医院去打点滴。虽然身体不适,但他仍然心系大堤,每天打完点滴就到大堤上去了。同事们知道他患有2型糖尿病,身体状况并不好,劝他休息几天,保重身体,他微微笑说:“身体没什么问题,还可以再坚持”。7月14日一大早,方名美在医院打完点滴、涂抹完药后又去了大堤上,他说:“水一天不退,我就要继续坚守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