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捐款100万元支持东湖高新区灾后重建
2016-07-15 19:4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珊妮 吴非 刘星 冯彬 记者 吴吟溪)今日(7月15日)下午,TCL集团向武汉东湖高新区防汛救灾捐款100万元,支持东湖高新区灾后人员安置和重建。

捐赠仪式上,TCL集团旗下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松将100万元支票交付东湖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程君。

6月30日以来,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引发武汉市严重洪涝灾害,造成全市100多万人受灾。TCL集团旗下武汉华星光电公司也亲身经历了武汉连续的暴雨袭击,深刻感受到了暴雨的无情。

7月2日、7月6日,特大暴雨造成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周边科技一路、陈庄路被淹,厂区周边区域积水严重。如果大量来水无法快速排出,一旦涌入武汉华星光电厂区,厂房内昂贵的设备及仓库内物料面临被水浸泡的危险。在省、市及东湖高新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迅速完成了周边道路的管井疏通、积水抽排及来水隔离,确保了武汉华星光电正常生产未受到影响。

武汉华星光电副总经理金松说:“武汉灾情牵动着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及全体员工的心。李东生董事长打电话询问武汉灾情,指示我们积极主动做好自身防灾工作,减轻政府防洪抢险的压力。同时,针对武汉灾情,李东生董事长要求TCL集团积极行动起来,快速完成捐款,支持武汉灾后人员安置和重建家园。我们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灾区群众能够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武汉华星光电副总经理金松介绍,武汉华星光电项目投资大,工厂是24小时连续运转的自动化工厂,一旦出现停产将对设备和生产造成极大影响。为确保武汉华星光电厂区安全和生产不受影响,武汉华星光电立足做好防大汛、排大涝的准备,积极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已联合智能制造产业园完成周边管井疏通和严重渍水区抽排水准备,并做好最高级别防洪抢险准备工作,在厂区周边存储了大量的沙子、编织袋等防洪抢险救灾物资。

据悉,TCL集团作为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一直秉持“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灾区救灾。2014年6月以来,TCL华萌基金已在湖北宜昌资助了100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2015年12月,武汉华星光电成立了专门从事公益活动的义工服务队。未来,TCL集团将持续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用爱心和科技点亮未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