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籍商人赠送1吨除臭剂助洪山城管清运垃圾
2016-07-21 12:1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杜微波 陈琦)一种看似平常的乳白色溶液,按照剂量喷洒在垃圾转运站、地埋站和垃圾箱,瞬间就能“赶走”刺鼻的臭味,还不会对人和动物产生任何不利影响。7月20日,湖北籍商人王海滨向洪山区城管委免费赠送总量1吨、价值3万元的新型微生物除臭剂,为洪山区垃圾收集转运助一臂之力。

王海滨原籍湖北孝感,6年前远赴山东青岛创业,一直从事与环保材料生产加工相关的行业。今年7月以来,他通过电视、网络上看到我省各地,尤其是武汉市遭遇严重暴雨渍水情况后,便萌生了对受渍地区提供援助的想法。7月18日,王海滨几经周折来到洪山区城管委,得知南湖周边地区因渍水严重,导致垃圾收集转运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后,他主动提出捐赠1吨微生物除臭剂,帮助解决垃圾收集转运过程中的臭味外溢问题,当晚他就联系青岛的公司发货。

7月20日中午,一辆满载40桶微生物除臭剂原液的中型货车缓缓驶到洪山区三环线野芷湖大桥下,这里是洪山区城管委机械化清扫队驻地。在王海滨的指挥下,几名搬运工小心翼翼将桶装制剂从货车上卸下,5分钟后这些蓝色塑料桶被整齐的码放成3排。王海滨介绍说,这种微生物除臭剂原液是由88种细菌构成,每立方米有近2万亿个细菌体,其中我们较为熟知的细菌有益生菌,因除臭效果好,它被称为“臭气克星”。2014年,这个产品成功申请到国家专利,开始陆续投放市场。对这次免费向洪山区赠送除臭剂的行动,王海滨说:“身为湖北人,能够在家乡父老遭遇困难时为他们做点事情,我觉得非常荣幸和自豪!”

责编 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