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限价销售蔬菜”再卖10天
2016-07-23 13:4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汤洁通讯员黄芹)日前,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本次蔬菜“限价销售”时间将持续至8月1日,延长10天。

受前段时间特大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为平抑我市蔬菜市场价格,保障蔬菜市场供应,7月13日武汉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150个“限价蔬菜销售点”,对土豆、包菜、白萝卜、冬瓜四个品种实行限价销售10天。截止到7月22日,全市四个品种蔬菜“限价销售”销售量达到419.6万公斤,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根市物价局监测数据,受四个蔬菜品种“限价销售”的影响,我市蔬菜零售价格呈现止涨下降的趋势,特别是限价销售的四个蔬菜品种降幅明显,与“限价销售”第一天(7月13日)相比,降幅分别为包菜20.33%,土豆8.61%,白萝卜3.16%,冬瓜3.23%。“限价销售”措施显现了较强的价格牵制作用。

市农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虽然“限价销售”措施有一定作用,但当前我市蔬菜市场价格整体仍在高价位运行,本地蔬菜抢播抢种工作正在进行,恢复上市需要一段时间;加上目前北方大部分地区降雨偏大,蔬菜供应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对我市蔬菜价格下行造成一定的压力;接下来本地的高温天气对蔬菜的采收、存储和运输也会带来一定难度,为进一步巩固前段保供稳价效果,我市决定延长本次“限价菜”的销售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