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4座移动公厕“驰援”防汛一线
2016-07-25 11:4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莉)7月23日上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将4座移动公厕分别布设到通顺河新河口险段和湘口街长江险段,为该区段巡堤值守人员如厕提供便利,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巡堤排险工作中。

据介绍,连日来,长江、通顺河、东荆河受上游来水影响,持续保持高水位,沿线民垸超保证水位长达半月之久。汉南区江河等水资源丰富,全区各防汛队伍云集,巡堤排险等抗洪抢险工作量日益增大。为解决防汛人员入厕难题,当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紧急将4座公厕送往抗洪抢险一线,旨在有效缓解防汛抢险队员们的入厕问题。

7月23日,记者在通顺河新河口安装现场看到,在大堤外侧,一座贴有防汛应急标识的移动公厕,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紧张的安装和加固。

据该局分管领导刘严平介绍,防汛抢险期间,对于在一线的值守人员来说,用餐、作息等环境非常有限,恰逢‘内急’就相当麻烦,所以必须改善如厕环境。针对公厕投入使用后,使用频次快、人员较多等实际问题,城管部门还安排了专人,在每日早、晚两个时段,分别对公厕进行保洁。此外,该区城管局全员上阵,周末、节假日不休,增设人员和作业车辆为通顺河等抗洪抢险要道提供清障保洁、洒水压尘等服务,抽调各街城管队员24小时巡堤排险,确保全区安全渡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