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又破“黑气”大案 查获城中村黑气86瓶
2016-07-26 14:4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荣 陈然)7月23日,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磨山派出所,在城中村鲁磨路茅屋岭又查处2处“黑气”窝点,共暂扣钢瓶86瓶。这是7月份以来该局破的第2起“黑气”大案。

7月22日,该局接到武汉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转来的督办单,显示鲁磨路茅屋岭280号有2处“黑气”窝点,该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安排一中队执法队员前去。为避免打草惊蛇,该中队采取“暗访摸排”的策略,很快地找到了“黑气”窝点。此处是典型的“城中村”构造,租户多、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黑气”窝点就在路边一洗车店下方的一排斜坡旁边的2个小房间里。周边居民对“黑气”的存在怨声载道,一居民说:“‘黑气’就在居民楼中,一旦出事后果难以想象,感觉自己住在‘炸药堆’里”。“黑气”点大门均紧闭,敲门无人应答,当事人已离开现场。该中队将摸排情况上报后,决定于次日对这2处“黑气”窝点予以取缔。

7月23日上午9点,该局一中队执法人员协同磨山派出所共计25人赶赴现场,并事先安排好一辆转运车在一旁待命。执法人员请来开锁匠,在片区公安及当地群众的见证下,将该2处窝点大门打开。一股浓重的煤气味瞬间扑面而来,里面光线昏暗、面积狭小,虽然分别只有20平方米和12平方米,却堆满了各式气瓶,这些气瓶大多破旧,周围还堆放着电子称、桌子等杂物。执法人员依法将该2处窝点予以取缔,共收缴钢瓶86个,其中14.5公斤满气钢瓶31只、14.5公斤空瓶12只,14.5公斤报废满气瓶16只、14.5公斤报废空瓶6只,11.6公斤满气钢瓶3只、11.6公斤空瓶3只、4.8公斤满气钢瓶7只、4.8公斤空瓶7只。“黑气”隐患终于得到解决,在场群众对执法人员给予热烈称赞和感谢,“终于睡个安心觉了!”住在附近的一居民不由地说到。

据悉,这是该局本月以来所破的第2起“黑气”大案,2起案件均发生在居民密集且较隐蔽的区域。近日,武汉迎来酷暑高温天气,燃气安全更加成为该局工作的重点。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尤其是城中村等较偏僻区域的煤气安全检查和执法,坚决捣毁各种“黑气”窝点,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