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麻城工务段积极应对高温线路保运输安全
2016-07-27 15:4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卫兵 曾志荣 记者 叶圣凡)连日来,湖北地区持续高温天气,武汉铁路局麻城工务段强抓高温天气添乘和线路巡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线路防胀措施和要求,有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据介绍,该段全面加强水害地点、大机换枕地段、道岔换填地段、换轨地段等薄弱地段的防胀工作,通过补充道砟、拧紧扣件、浇水降温等有效措施,全面加强线路防胀工作。严格掌握天气预报数据,当气温超过35度时,每日安排专业人员,在10:00-16:00间对管内所有线路进行全面添乘检查,并安排各班组人员2人一组,携带GPS定位手机进行高温巡查,要求巡查人员对照无缝线路台帐,重点检查线路轨向、水平变化等方面的问题,发现异常,按照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立即组织人员及时抢修。同时,该段还要求,当轨温达到45℃及以上时,除危及行车安全需要进行施工的作业外,严禁动道作业,有效确保线路防胀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