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活动初见成效
2016-07-28 16: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方黎 实习记者 孙丽华)近日,省教育厅组建的“湖北省中小学特级教师(幼教名师)讲学团”在新疆博州开展2016年度援助博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收获良好成效。

培训第一课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碧桂园小学老师方黎带来的古诗《秋思》,第二课为新疆老师兰玉娟带来的说明文《鲸》,授课对象为博乐市第一小学的21名学生。两位老师课前认真准备,结合学情进行预设,课堂上循循善诱,指导学生识字、读文、练笔,学生的精彩发言让课堂不时响起掌声。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省特级教师夏循藻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精准细致的点评,激发现场老师们对有效教学的思考。他还围绕课例组织老师们进行“议课”,秉着优点说全、缺点说透的原则,采用小组PK的形式,5个代表队共计9名老师积极踊跃参与。

其后,夏循藻进行了《说课 评课 观课》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好的说课,怎样才能说好课”进行讲析。从对执教者、对观摩者、对评课者三个角度,他对评课、议课进行了意义上的区分和诠释,重点对观课即课堂观察的四个维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课程性质、课堂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7天,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在博州市实验中学报告厅进行。参加培训的教师有来自精河县、温泉县、博乐市、第五师共500余人。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对课标、教材的把握和使用水平,突出学科专业知识,提高课堂教学的应用能力有所提升。

据悉,为贯彻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及湖北省对口援助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新疆博州、农五师提出的培训需求,省教育厅组织有关培训机构认真研制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并委托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组建了以湖北名师、特级教师、高校专家学者、“国培计划”专家为主的24人培训团队,分两批进疆开展培训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