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丽:医保生育险除外 顺产只需1000元
2016-07-29 15:0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李赢 唐美文 通讯员 史威韡)她是武汉市女医师协会理事,曾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武昌英才”等称号,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她带领妇产科团队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在长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她就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妇产科主任熊丽。

医改前后变化不大 二胎大龄产妇增多

谈到医改对妇产科的影响,熊丽说,其实变化不是特别大,但是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一些,比如,医改后病人的数量增多了;顺产的产妇只需要付1000元左右,剖宫产大概在2000元左右;国家政策变了,2胎随之增多,16年六月到17年六月补生(二胎)产妇多;医改以后,妇产科变化最大的应该是药费和耗材方面,减少了患者大部分的费用,给病人带来利益。

“二孩”全盛时代 高龄产妇面临的危险多应多注意

手里牵一个、怀里抱一个。自从“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这样的情形越来越多见。近几年,一拨“高龄妈妈”赶搭生育“末班车”,给医院妇产科带来新的挑战。高龄意味着高风险,产科并发症大为增加,产前高危因素筛查更重要了;提高分娩技术、降低剖宫产率,监护产科意外发生并积极应对,意义更重大了;产后鼓励母乳喂养,合理健康教育,预防产后抑郁症,工作更细致了。

高龄孕妈面临挑战,一,怀孕难。25岁时每月自然怀孕几率25%,超过35岁降至10%,超过40岁降至5%,大于45岁就只有1%;二,流产率高。25岁流产率15%,超过35岁增至25%,超过40岁增至35%,大于45岁就有50~60%了;三,出生缺陷增多。大于45岁胎儿患染色体疾病者达1/30;四,大出血多。据WHO抽样调查,剖宫产后再次妊娠,面临凶险性前置胎盘的风险增大,容易出现产后大出血,严重的需切除子宫。

医生需要做什么,一,孕前咨询。尤其是大于35岁的高龄孕妇,要注重筛查和治疗影响妊娠的疾病;二,孕期监护。监护母子变化,筛查高危因素,指导孕妇饮食,减少巨大儿,可降低剖宫产率;三,科学顺产,减轻分娩疼痛,杜绝不必要的剖宫产。加强孕产妇危急症绿色转诊通道建设;四,产后关怀。倡导母乳喂养,预防产后抑郁症。

武昌医院生产费用平价 微信群随时了解孕妇情况

熊丽说,除去生育保险,顺产差不多1000,剖腹产2000左右,算下来是相当优惠了。要说到惠民,在妇产科里,应该是耗材在下降,现在医院想办法减少病人的耗材使用。比如,腹腔镜使用的穿刺棒,可以用金属的,这样就不用另收费用;再就是可以用几块的药片替代几百块的宫颈扩张棒,这些省下来的钱,都是做好的便民服务了。

随着医学在进步,武汉市武昌医院十年来,妇科微科技术、宫腔、腹腔镜都是从无到有。从服务上来说,我们的进步也很大,医患关系也没有矛盾可言,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来就医的人群大多数附近居民和外地人,有时候对待没有医保的或者经济条件一般的我们都是尽量给病人以最低的价格最做好的服务。每个来我们医院看病的孕妇,我们都会告知一个QQ 群(132410509)和微信群(武昌医院产科群),里面所有的孕妇可以随时并且第一时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咨询和得到回复,这样子省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免得来回奔波来医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