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联手华为中金启动超算(数据)中心项目
2016-08-02 1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汤洁通讯员柏粤)2016年8月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金数据、华为公司签署《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战略合作协议》、武汉临空港开发区与中金数据签署《武汉超算(数据)中心项目协议书》,根据协议,三方将结合武汉智慧城市建设,在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建设武汉智慧城市云服务平台、打造武汉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建设武汉智慧城市展示中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公有云平台,构建“互联网+”跨界创新服务体系,促进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发展。

协议约定,2018年底前将完成武汉超算(数据)中心建设,并投入运营。超算中心建成后可形成20万台服务器的装机规模。武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泽发、武汉市网信办主任黄长清、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洁、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是武汉市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创新应用、技术引领的重要切入点。三方将在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工业设计、生物化学、新材料等产业提供大规模计算和海量存储等服务进行深度合作,对全面推进创新改革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经济、城市和民生三个升级版,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中金数据将在武汉临空港开发区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第三方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立足武汉市、面向湖北省和华中地区,服务全国的国内一流的高性能超级计算公共资源服务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中心,并作为武汉市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孵化云基地。

华为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第二大电信基站设备供应商,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供应商,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也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及设备供应商,在云计算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中金数据是亚洲领先、中国最早可提供最高等级(国际T4级)数据中心资源和服务的专业外包服务商,也是国内第一家向大型商业银行和国务院部委级政府机构提供数据中心外包服务的第三方数据企业,国内重点25家银行中的23家数据都存储在中金数据中心。

据悉,未来三方还将利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临近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地理优势,以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超算等产业为基础,打造武汉数谷。积极引进CT影像、基因诊疗及生物芯片技术等产业,聚集智能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智能制造业,挖掘和拓展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产业链,实现产业集聚,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与“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打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园,形成带动武汉信息技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与产业核心,真正在武汉形成江北有“数谷”,江南有“光谷”的信息产业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