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千元纹眉毛眼线 双眼发红变"兔子眼"
2016-08-10 14:16: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陈梦圆 记者周惠明)韩式半永久妆流行,不少爱美女性选择纹眼线让自己变得更美,武汉的宋女士最近也动了心,在美容院纹上眉毛、眼线。不料术后双眼却变成“兔子眼”,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因为纹眼线造成感染,患上了急性结膜炎。

今年39岁的宋女士家住汉口。最近一段时间,宋女士发现自己好几位朋友都纹上了眼线。看到朋友们纹眼线之后的效果,宋女士也心动不已。考虑了几天,宋女士也决定试一试。

8月4日下午,在朋友的介绍下,宋女士来到一家美容院,以1000元钱的价格接受纹眉和纹眼线的服务。经过麻醉,美容师用纹绣针沾取染料,沿着宋女士睫毛根部刺入皮下,在上眼睑边缘形成一条黑色的眼线。两个多小时后,纹绣结束,宋女士觉得效果不错,高兴的和朋友离开了美容院。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宋女士发现眼睛有一点发红,眼角的分泌物也变多了。刚开始宋女士以为是纹眼线之后的正常反应,便滴了一些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然而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周日下午,宋女士的双眼已经变得通红,隔天一早,宋女士赶紧来到普爱医院眼科就诊。

接诊的眼科副主任旷琳医生详细询问了宋女士的情况,经过检查,宋女士被诊断为急性结膜炎,需要消炎控制感染。

旷琳解释,宋女士患上急性结膜炎可能与此次纹绣眼线存在关系。“眼线是纹在上眼睑边缘,和结膜有直接接触,如果纹绣器械消毒不合格、染料被污染或纹绣过程中无菌操作不严格都有可能引发感染,导致结膜炎。”旷琳说,纹眉、纹眼线都属于有创性的美容项目,需要将颜料送入真皮层,在纹绣过程中,如果器械未经严格消毒、不注意无菌操作或者身体抵抗力较低都可能会导致结膜感染,更严重的甚至通过血液传播,感染某些传染病。

旷琳医生提醒,做眼部美容手术,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或有资质的美容院,并确定手术医生具备美容整形医生资格;如果眼睛有急慢性炎症、近期做过眼部手术、过敏体质、瘢痕体质等情况最好不要纹眼线;术后要注意观察双眼情况,一旦出现痒、痛、发红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