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出任酷派CEO
2016-08-17 08:13:00 来源:新华网

   8月16日,在乐视酷派手机新品发布会上,乐视创始人、酷派董事长贾跃亭正式对外宣布,前华为荣耀总裁、酷派董事长特别顾问刘江峰出任酷派CEO。

刘江峰是通信业的老兵,为人熟知的是他曾担任华为荣耀总裁,且带领荣耀与小米正面PK。

资料显示,刘江峰曾在华为任职19年,历任华为全球技术部副总裁、亚太区副总裁、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兼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2013年,华为将荣耀品牌独立,2014年1月起,刘江峰担任华为荣耀事业部总裁,2015年2月,刘江峰辞去荣耀手机总裁职务,之后创立生鲜电商多点Dmall。

昨日,在提及为何加入酷派时,刘江峰说创办多点后,对互联网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生鲜电商的发展也感到迷茫,经朋友介绍结识贾跃亭,对乐视生态有了全新的认识。“因此决定抖落一身菜叶加盟”。

据悉,刘江峰未来将与酷派总裁李斌一起管理酷派。在发展策略上,未来酷派和乐视以独立双品牌运作,而在专利、研发和供应链资源等方面,乐视与酷派会实现协同。

刘江峰被贾跃亭挖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于昨日推出了酷派+乐视的新品牌“COOL”且发布“COOL1”新品手机。该款手机与乐视手机一样,加入乐视生态元素。

去年6月28日,乐视以21.8亿元代价持有酷派17.9%股权,成为酷派的第二大股东。今年6月17日,乐视再度以10.47亿港元的代价增持酷派股份至28.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记者李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