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举报涉恐犯罪最高奖50万
2016-08-17 10:10:00 来源: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举报涉恐犯罪线索最高奖50万

昨天下午,上海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月活动。自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以来,上海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到反恐人民战争中去,在全社会形成防范打击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声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平昨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反恐怖工作迈向深入,为形成“人人参与反恐、反恐人人有责”的社会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公安局此前已发布了《上海市公安局奖励群众举报恐怖活动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鼓励市民举报涉嫌恐怖或者极端主义活动的违法犯罪线索,并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

上海警方表示,对于群众举报情况和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对无法核实举报人身份的,不列入奖励范围。如果举报人谎报警情,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或者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向执勤民警举报;到公安机关举报;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发送信息至“12110”短信报警平台举报;邮寄信件至“上海市公安局110信箱”举报;发送电子邮件至gaj110@@shanghai.gov.cn举报。(记者 邬林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