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菲律宾提供的首艘巡逻艇抵达马尼拉
2016-08-18 23:1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8月18日电(记者杨天沐)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8日确认,日本此前承诺向菲方提供的10艘巡逻艇中的第一艘已经于当天上午抵达首都马尼拉的南港码头。

菲海岸警卫队介绍说,本次日方提供的巡逻艇艇长44米,标准巡航速度25节,航程1500海里。而剩余9艘巡逻艇正由日本海事联合公司陆续建造中,预计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交付。

根据此前菲日双方达成的协议,日本政府以政府开发援助的形式向菲方提供1.58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购买这10艘巡逻艇。

菲海岸警卫队指挥官威廉·米拉德说,这些巡逻艇将增强菲海上执法能力,主要用于制止非法捕捞和海上快速救援。

据米拉德介绍,这些巡逻艇将分别部署在拉乌尼翁省、马尼拉和巴拉望岛的普林塞萨港。以上三个地区均位于菲律宾西部。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菲方正考虑向日方增加订单,增购两艘艇长90米的多功能巡逻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