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胡蜂蜇人事件频发 当地一医院月均收治伤者200余人
2016-08-21 20: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8月21日专电(记者都红刚)记者21日从陕西省人民医院获悉,从5月开始,该院收治的胡蜂蜇伤患者明显增多,平均一个月被蜇伤的患者达200多人。

陕西省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戴维介绍,目前,胡蜂、大黄蜂等蜂蜇人进入高发期。从5月开始,该院每天都收治5到10例被蜂蜇伤患者,平均下来一个月就有200多人被蜂蜇伤。绝大多数被蜇伤的患者症状较轻,个别伤势重的患者出现休克、血尿和肝肾、心脏功能损害。伤者中有两岁的小孩,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目前暂无死亡病例。

据介绍,陕西胡蜂蜇人事件每年都有发生,主要集中在秦岭地区,高峰期在9月中旬,此时陕南山区的板栗、核桃等作物成熟,采摘者易被胡蜂所伤。

专家表示,目前正值夏末秋初,是胡蜂繁殖的高峰期,加之天气干旱少雨,气温偏高,极易发生蜇人事件。提醒游客出游时不要主动招惹、碰触蜂巢,野外操作时注意保护面部。居民住所发现胡蜂等蜂种的筑巢,不要轻易去清除,要拨打119求助或者请专业人员来清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