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诉腾讯搜狐侵权
2016-08-22 08:22:00 来源:新华网

因主张微信等公众平台发布内容不实文章侵害其商誉,“百度外卖”的运营主体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度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提起多起名誉权诉讼,分别要求相应平台运营主体腾讯公司、搜狐公司及微信公众号主体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名誉侵权责任。近日,海淀法院已受理了这4起案件。

原告诉称,近日,在注册主体不明的微信公众号“CEO来信”、“生煎孢子”中分别登载《百度又出大事!自营餐厅厕所洗菜,缺德是百度第一生产力》等文章。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注册的微信公众号“O2O播报”中,发布了《百度又出大事!自营餐厅厕所洗菜,缺德是百度第一生产力》一文。搜狐公司运营的公众平台上名为“互联资讯”公众号更是登载了诸如《百度外卖被曝自营黑作坊、代言人刘诗诗连夜删微博》等多达16篇网文。

原告认为,以上文章内容严重失实,阅读量、转载量巨大,对原告声誉和商业信誉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故而分别起诉要求平台运营商腾讯公司、搜狐公司停止侵权、封停该公众号以消除影响,并提供公众号的运营者信息。

原告另起诉要求微信公众号主体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停止侵权、封停该微信公众号以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在微信系统中广播和其他全国性的纸媒首版和网络媒体首页刊登赔礼道歉的声明,赔偿经济损失合计50余万元。目前,该批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黄晓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