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集安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全面升级
2016-08-23 11:4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23日专电(记者刘硕)记者近日从吉林省集安市旅游局获悉,该市的中国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经过修缮已经全面升级。

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吉林八景”之一,建立在世界文化遗产——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等42处古迹之上,其中部分景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近年来,集安投入近3亿元开展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对国内城、丸都山城的城墙局部进行了加固和维修,对太王陵进行了基础、结构加固,在重要遗迹区域安装了先进的安防、技防、消防设备,并修建了部分辅助设施对古迹进行重点保护。

记者在高句丽古迹景点丸都山城看到,古城城墙、莲花池等古代城址景观在修复后重见天日,参观步道也已完工开放。

集安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修缮的高句丽文物古迹景区,今后将成为集世界文化体验、城郊生态休闲两大功能于一体的世界文化遗产公园旅游区。

目前,景区大部分道路、停车场、交通标识、公厕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为了提升景点之间的连通,还加强了好太王碑、太王陵等景点之间的提示。据悉,今后游客在此用手机APP操作,即可享受电子导览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