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可以改名了
2016-08-23 16:26:00 来源:新华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昨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则做出重大改变:公众平台开放改名权限,个人类型的公众号可获一年一次的改名机会。此外,企业、媒体、政府等组织类型的账号也可通过微信认证确认主体身份后,实现改名。

据悉,用户在注册公众号时,如果与平台上已有账号重名,公众号名称会显示“新注册公众号”。对于这种情况,个人类型公众号和组织类型公众号,微信公众平台均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对于个人类型的公众号,必须在注册完成后3天内完成改名,否则此次注册不成功,且改名不计入一年一次的改名机会内。对于组织类型的公众号,注册成功后7天内用户必须完成改名,否则后台改名入口自动关闭。如果发生此类情况,必须通过微信认证修改名称。

公众号改名成功后,原来的名称将有15天的保护期,在此期间,同一主体下的账号可以使用这个名称,其他账号不可以使用。15天后名称完全对外开放。例如,公众号“微信派”主体是“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假如“微信派”改名为“微信官方公众号”,15天内,只有主体为“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账号可以使用“微信派”这一名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