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力中伊服装产业合作
2016-08-25 03:4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8月24日电(记者汪强 穆东)“中国新疆与伊朗服装产业合作研讨会”2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中伊两国政府官员和企业负责人就加强中国新疆与伊朗的服装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对推动中国新疆与伊朗的商贸、文化等交流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对两地服装产业合作有巨大推动作用。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表示,伊朗是新疆纺织品服装第六大出口地,伊朗的地毯等纺织品也深受新疆人民欢迎,两地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可以加强人员往来,促进商贸合作。他还透露,今年将开通新疆至伊朗的货运班列,未来中伊往来商品通过这条快捷运输线可以降低成本、缩短时间。

伊朗中国商会会长阿斯嘎尔乌拉迪表示,这是新疆传统服饰文化第一次在伊朗全面展示,也是新疆纺织服装企业第一次组团来到伊朗,有助于伊朗人民了解新疆,进一步促进伊朗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此次研讨会是“2016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伊朗行·新疆篇”综合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在为期7天的“感知中国”活动期间,除了论坛研讨之外,还安排了以新疆为主题的歌舞表演、图片展览、器乐和服装展示等多场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