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面世25周年 网友花样庆祝表热爱
2016-08-25 08:56:00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3日报道,人们认为8月23日是网络第一次面向大众的日子,因此都在这一天纷纷庆祝网络出现25周年。

人们现在都无法想象一个没有网络的世界,但事实上互联网仅仅才出现25年。

\

8月23日是互联网面向大众的纪念日。网络正式出现于1989年3月,第一张网页出现在1990年,但这些日子都无足轻重。

1991年8月6日,全世界的人们第一次能够使用网页。但随后8月23日被网络的先驱和专家级用户定为“网络迷节日”,这也是为他们自己的庆典。

“网络迷节日”在推特上成为热门话题,用户们纷纷表达他们对网络的热爱。8月初,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也发布了一条推特,庆祝网络的纪念日。

尽管对8月23日这个庆祝日期存在争议,万维网基金会也对此作出了回应。基金会在一篇博客中写道:

“今天,全世界许多人都在庆祝‘网络迷节日’。但很多人都问我们:‘网络米节日到底是不是庆祝网络被创造的日子呢?’而我们认为,每一天都应该是网络的庆典日。”

庆祝的日期可能有些随意,但这场庆典是合乎情理的,因为如今大部分的商业活动都是因为网络的连接才有可能实现的。

自网络的最初使用以来,网络使用量的呈爆炸性增长,数据显示全世界有34亿多用户。最近的一篇报告显示,互联网流量每年增长多达22%,对带宽的需求也是供不应求。(实习编译:孟慧君 审稿:李宗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