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拍摄火星高原酷似地球沙漠
2016-08-25 08:56:00 来源:新华网

\

  ■趣图

近日,一张火星表面的全景图体现出其表面存在棕色和赤褐色的高原和孤峰。当天正值这辆火星车着陆火星盖尔陨坑4周年纪念日。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火星车周围荒芜的沙漠一般的景象,其中满是遭受侵蚀的平顶山和孤丘,给人的印象和地球上的一些荒漠地区惊人的相似。

整个拍摄区域是一片被称作“默里构造”的岩层的一部分,它是一个古老的沉积地层。这块区域是以行星学家布鲁斯·默里命名的,他是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前任主管,在2013年离世,“好奇号”火星车是由JPL负责的项目。美国宇航局表示,图像中位于“好奇号”机械臂左侧的暗色平顶山高度大约15米,距离火星车大约有90米的距离。

“好奇号”最初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研究火星表面,并探寻是否存在曾经适宜生命生存的迹象。而在后续的任务延长期间,“好奇号”开始逐渐攀登夏普山并沿途对年轻的出露地层开展研究。其主要目标是想要弄清楚火星表面的淡水湖泊环境是如何逐渐演变成为今日火星上所见的严酷荒芜世界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