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成立全国首个“科经委”
2016-08-25 08:56:00 来源:新华网

全国首个“科经委”今天(24日)在上海挂牌,经过两年筹备的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的成立,是浦东实施新区经济管理体制大部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也是2014年浦东整合成立浦东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又一项大部制改革。

浦东科经委由原来的科学技术委员会与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并而成,下设12个处室,对区域内的科技、工业、信息化、海洋产业等统筹谋划,致力于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这既有利于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又能以产业进步推动科技的发展,实现科技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嫁接。

据介绍,新成立的科经委将着力体现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转变的新方向、统一规范和精简高效运行的严要求,避免科技和经济两张皮,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效率。记者沈则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