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试验:先马、爱国者等5品牌电源存安全隐患被曝光
2016-08-25 09:31: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16.7% 网购电脑电源存隐患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了网购电脑电源比较试验结果,30组样品中有5组不合格,存在标记、说明指标不明示、实际带载能力与标注不符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比较试验的30组电脑电源样品,均为网络渠道随机购买,涉及亚马逊、当当网、易迅、新蛋等共计8个网络平台,其中15组样品明示通过美国“80 PLUS”认证。但结果显示,拥有“80 PLUS”认证的电源样品性能不一定优于未认证的样品,个别明示认证的样品转换效率也未达到认证要求的水平。

据悉,品牌为SAMA先马、超频3、aigo爱国者和富善能的电脑电源,均在接地和连接保护措施、与电网电源的连接两项上不符合国标。上述4组样品中的电源软线的横截面积均不达标准最小值,若电源线处于长期工作状态,产生过多的热量,导致电源线的绝缘层热熔、破损,容易漏电或起火。

此外,SAMA先马和超频3两品牌在标记和说明指标上有缺失。SAMA先马牌样品缺少对非热带标志及适用于海拔2000m以下使用的标志说明,超频3牌样品缺少接地符号。型号为STW-D7051的STW牌电源,只标注了最大功率为500W,未标注其额定功率。专家称,在使用过程中,若将最大功率当做额定功率来参考使用,电脑在满载负荷时会供电不稳,导致电脑死机、卡机或者蓝屏。(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王维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