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上半年营收同比增6.42% 国际化战略逐步落地
2016-08-25 10: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娄奕娟)8月24日晚间,中国种业龙头企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平高科)公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隆平高科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6.4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0.31%;同时,报告期内,产品综合毛利率达到37.83%,同比增长2.38%。

    上半年,隆平高科商业化育种成果丰硕。自报告期初至报告披露之日,隆平高科在水稻育种方面共计有17个杂交水稻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占当期通过国家审定杂交水稻新品种总数的26.15%,有18个杂交水稻新品种通过省级审定。推荐152个新品种参加国家和省级区试,其中61个新品种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生产试验,参试品种数量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在玉米育种方面,隆平高科DH系选育自交系的方法已完全替代常规育种,上万个组合正在进行高级鉴定或初级鉴定试验,提升了优势品种选出概率。

    报告期内,隆平高科建立了“决策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体系,公司治理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公司事业部制改革也迈出实质步伐,水稻业务板块率先启动事业部制改革,着力打造“隆平”和“亚华”两个品牌事业部,组织战略正式落地。

    上半年,隆平高科主要业务板块持续发力。其中,“隆两优”“晶两优”系列的市场认可度高,有望成为南方稻区杂交水稻新一代主推品种。在玉米种业市场上,“隆平702”已在东北区域成功推广,“隆平943”“隆平711”“隆平701”等进入区试,增产等表现突出,未来将主要在东北地区推广,进一步填补公司在东北区域的业务空白。

    同时,隆平高科去年收购的天津德瑞特种业有限公司在甜瓜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提升了传统甜瓜品种“羊角脆”的甜度,还将推出多种面向不同消费需求的甜瓜,丰富产品线。另一控股子公司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深耕辣椒种子产业,在研发方面引入了单倍体培养技术,开展了海外生产试验,降低生产成本,目前市场占有率仍保持国内第一。

    另外,隆平高科设立的隆平国际种业有限公司,作为杂交水稻国际业务的平台公司开展运营,并已在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进行了研发布局,目前科研工作进展顺利。报告期内,隆平高科在菲律宾选育出的3个杂交水稻品种已开始商业化运作,预计今年下半年推出市场;在杂交玉米方面,隆平高科已在美国设立了两个育种站,未来还将进一步向中亚国家开展研发布局及市场拓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