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发力助推武汉创建中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2016-08-28 07:46:00 来源: 武汉晨报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承波)将来不出国门,在武汉就能够实现:一边品尝泰国美食和水果,一边欣赏泰国风情表演,还可以现场采购泰国特色商品。这是近日泰国湖北商会和武汉市硚口电子商务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联手助推武汉创建中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描绘的美丽画卷。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与泰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48亿美元,同比增长68%,武汉共有泰资企业49家,光谷北斗等武汉企业也积极在泰国投资发展。目前,武汉已与泰国开通6条航线,每周往返航班超过100班。航班的不断增多和落地签政策的方便快捷,使泰国很快成为武汉市民第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武汉赴泰国旅游人数将突破60万人,同比增长10%左右。

在这样的背景下,泰国湖北商会和武汉市硚口电子商务协会顺势而为,联手推进在武汉创建中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据泰国湖北商会会长韩宗渭女士介绍,该中心建成后,将致力于一系列中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如:每年举办一次中泰经贸展览洽谈会,举办中泰论坛或东盟-武汉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武汉—泰国文化周和泰国—武汉文化周;推进两国相互公派留学生,相互培训对方国语言老师;利用硚口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优势,打造便捷的中泰商品交易跨境电商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