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父亲苏民逝世 为北京人艺第一版《雷雨》周萍扮演者
2016-08-28 20:15:00 来源:新华网

苏民(资料图片)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白瀛)记者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获悉,剧院演员、导演苏民28日4时在京逝世,享年90岁。苏民是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的父亲,也是北京人艺第一版《雷雨》中周萍的扮演者。

苏民原名濮思洵,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柘塘镇地溪村人,自幼随父迁居北京,年轻时因参加革命需要,鉴于自己是江苏人,改名为苏民。

1952年北京人艺成立,苏民成为剧院第一代演员。在北京人艺舞台上,苏民扮演过《雷雨》中的周萍、《蔡文姬》中的周进,《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中的格洛莫夫、《胆剑篇》中的范蠡等角色,导演过《在街道上》《红色火车头》《李白》等话剧,1999年担任《蔡文姬》的复排导演。

1996年,70岁的苏民,在影片《鸦片战争》中出演道光皇帝。

苏民的儿子濮存昕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父子二人均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饰演过《雷雨》中的周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