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傅园慧、吴敏霞!维园泳池涌起欢乐浪
2016-08-28 22:42: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游泳运动员孙杨(右)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奥运精英约定你”汇演中,模仿队友傅园慧的表情和手势(8月28日摄)。 新华社发(王申摄)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 题:孙杨、傅园慧、吴敏霞!维园泳池涌起欢乐浪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刘宁

孙杨微微踮起脚尖、将手高举伸向观众席,沿着泳池绕场致意、与观众席上激动的香港市民一一握手。

“洪荒少女”傅园慧迈着轻快的步伐紧随其后,笑容满面,全场掀起一片欢呼与尖叫!

上午10时许,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迎来10名里约奥运会跳水及游泳的内地精英运动员,他们在此与近2000位市民相会,展示多轮精彩的跳水示范表演,并与香港跳水运动员及市民互动交流。

由于活动门票不设座位号,有市民早上5点便已排在游泳馆门口等候,希望争到前排座位。

由吴敏霞带头,一众奥运跳水金牌得主纷纷入场,观众席间掌声雷动,齐齐挥舞手中的国旗与香港特区区旗,游泳馆内洋溢着市民对运动员们的喜爱之情。

而当奥运代表团成员、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及女子100米仰泳季军傅园慧走进观众视野时,现场更是爆发出阵阵欢呼与尖叫。

在奥运跳水“梦之队”的热身试跳环节中,运动员们的状态较为放松,纷纷以花样、俏皮的动作入水,尽情享受着这场表演,市民们则争相用手机、相机记录一连串精彩瞬间,郭晶晶也来到现场为大家鼓气。

8月28日,跳水运动员吴敏霞(左)与队友在表演中。 新华社发(伍永健摄)

表演开始,吴敏霞的3米跳板示范干净利落,入水水花十分漂亮,令观众大饱眼福。在全场的呼喊助威声中,单人、双人3米跳板及10米高台跳水接连登场。

其中,双人10米高台跳水冠军林跃及男子跳水3米板冠军曹缘表演双人跳水时,还不忘在空中与观众挥手,引来欢笑连连,气氛轻松愉快。

现场互动环节,孙杨、傅园慧及吴敏霞等“人气”运动员的妙语将活动推向小高潮。傅园慧笑称自己并非“网红”或“表情包”,而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希望在职业运动上不断突破和进步。

她对获得香港市民的喜爱表示感谢,“这种喜欢能汇成一股力量,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被问及是否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孙杨坚定地表示有能力继续坚持下去。“我一直把菲尔普斯当作偶像和目标来追赶,也许无法赶超,但他的精神会感染我,一直坚持。我不光会游到2020年,还会游得更远!”

吴敏霞则坦言,四届奥运会对她来说是极大的突破与挑战,期间有欢笑、也有泪水,“作为一名竞技体育运动员,超越自己、挑战极限是一种精神,”她还鼓励青年人要拥有梦想,并以永不放弃的精神去逐梦。

近1个小时的示范表演在不少市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年近7旬的周伯早前亲自花了3个半小时排队买票,对此次能够目睹“偶像”吴敏霞的风采感到满足,“4届奥运冠军、5块金牌,历经16年啊,太不容易了。”

他还告诉记者,“奥运运动员们的表演给香港带来极大的鼓舞和正能量,让市民看到,只要你坚持努力、奋斗,就会距成功更近一步。”

市民黄太则表示,“表演很精彩、很开心,入水的水花好小,最喜欢双人跳水,配合很默契。”

一直关注奥运赛程的黄太此次专门带上其8岁及10岁的子女参加活动,“孩子们都喜欢体育运动。这次示范表演也会让他们更了解祖国的体育事业。”

列队离场前,孙杨将手中的数枚奥运纪念品抛向观众席,致敬告别,再次点燃全场热情,其他运动员也纷纷抛出花球与纪念品,将这份奥运余温留在维园游泳馆中、留在香港市民心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