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架自行装嵌飞机将展开环球之旅
2016-08-28 23: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 香港首架自行装嵌及注册的飞机“香港起飞”28日早在香港机场出发,展开3个月环球之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出席启航仪式。

“香港起飞”将会越过所有经线及南北极圈外的大部分纬线,飞行约55000公里,会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意大利等25个国家、50个机场停留。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香港航空事业的发展,例如机场管理局会成立航空学院,巩固香港作为区内航空枢纽的地位,亦为香港培养航空业人才。

“香港起飞”从2008年开始,由参与此次飞行的机师郑楚衡、圣保禄学校中学生、国泰及香港飞机工程公司的工程师等志愿者装嵌完成。飞机在2015年11月起飞成功后,完成飞行测试,最终获民航处批出注册证明书及特许飞行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