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确认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9-01 18:2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9月1日电(记者刘彤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1日宣布确认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曾于上月赴新加坡探望女儿。近期新加坡本土传播的寨卡病例数量增长,患者女儿也是被感染的患者之一。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说,这名58岁的女性患者居住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地区,曾于8月19日到21日和丈夫一起到新加坡探望女儿,8月28日开始出现皮疹等症状,尿样检测出现寨卡病毒阳性反应,但血液样本检测还在进行。

苏布拉马尼亚姆说,患者的丈夫和其他家庭成员尚未出现相关症状。患者曾在返回马来西亚后到过巴生和首都吉隆坡等地方。

目前,该患者已经住院接受治疗,马来西亚卫生部也开始在相关地区采取灭蚊措施。此外,卫生部官员表示,将观察和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

自8月27日新加坡发现首例本土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病例后,马来西亚卫生部就采取了相关措施,包括加大新马两国往来人员的核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