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进入新常态 听专家谈投资理财之道
2016-09-05 00:4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记者 周惠明)当前的股市环境如何?投资者又有哪些新的机会和选择?下一轮牛市来临之前股民如何投资理财?9月4日,长江证券武汉友谊大道准分公司在武汉光明万丽酒店举办了一场涵盖500余名高端客户的投资策略报告会,并邀请资深投资理财专家分享投资理财策略。

董登新:熊市要学会切换资产配置

报告会上,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上交所上市咨询委员会委员、证监会咨询专家董登新教授,从股市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深度剖析了当前市场给投资者带来的选择和机会。

“金融危机之后,中国股市在市场结构、市场环境上发生了深刻变化。”董登新分析,从市场的外围来看,改革开放30年,中国GDP的狂奔、工业化的高速推进,尤其是金融危机前十年,房地产的大开发,这些过去中国股市成型的宏观基本运转规律,现在渐渐消失。

“当前,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未来的GDP将不再狂奔,将稳定在6%左右。而中国经济下行的根本原因是工业产能过剩,尤其是重化工业产能过剩,‘以钢为纲’的重化工业一去不复返。”他表示,尽管如此,中国的货币量多,且流动性十分充盈,钱怎么保值,怎么增值,仍然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董登新认为,今后中国家庭理财的综合目标将更长远,资产配置将逐渐从低风险、低收益过度到高风险、高收益的搭配,投资者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将出现更分散的投资、更组合化的投资以及散户机构化的投资趋势。

报告会上,董登新分享了自己常用的“傻瓜投资法”。“中国股市的规律性非常强,在不同的阶段要做不同的事情。”董登新说,熊市的时候建议多做资管业务产品,并配置一部分股票,这是作为平常动态性的配置,“熊市的时候不能悲观,要学会资产配置在不同阶段做部分切换”。

赵祐啟:锂电、量子通信、集成电路有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赵祐啟认为,未来一到两年,大盘有望维持慢牛格局,难以出现单边大牛市,下行空间也非常有限。行业、个股表现差别非常大,当做成结构性行情来操作会更加有效。那么,当前市场环境下,又有哪些新的投资机会?

赵祐啟分析称,当前,我国电动汽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2015年生产34万辆,同比增长336%,2016年预计60万辆, 而2020年国家计划到达到200万辆 。 “电动汽车成长空间巨大,另外有国家战略、各项优惠政策扶持,锂电池产业链最受益,最近一两年,锂电股有较高投资机会”。

赵祐啟介绍 ,锂电池产业包括锂矿、正极材料、六氟磷酸锂、负极材料、隔膜、锂电池制造等。去年,锂电池主要材料价格大涨,电池级碳酸锂每吨4.5万元,5月已涨至15万元;电池级氢氧化锂由4.1万元涨至13万元;六氟磷酸锂原材料成本每吨增加约4万元,而售价由9万元上涨至40万元。

相应的,锂电池各领域龙头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天齐锂业增长1722%、赣锋锂业增长445%、当升科技增长3715%、多氟多增长2532%等。赵祐啟表示,股票价格去年、今年上半年涨幅巨大,7月以来持续调整,近期还需要耐心等待。“国家正调整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各项制度,随着调整后各项政策的出台和明朗,锂电股有望企稳,中长期趋势向上,空间较大。”

此外,赵祐啟还比较看好量子通信行业和集成电路行业的投资机会。他分析称,全球第一条远距离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的建设,我国第一颗量子通信卫星的发射,将使量子通信服务和量子通信运营相关标的中长期受益。而国家集结力量攻克存储芯片、推进国产化,将使芯片设计、制造、材料、封装企业受益,相关企业值得长期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