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启动"最美教师"评选 学生为老师"打分"
2016-09-08 20:0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吴键)“大学者,有大师之谓也。”汉阳教育人中有一群教师,不仅教书育人,还以自身的师德师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教育人。在第32届教师节来临之际,汉阳区教育局启动“学师德规范,树良好教风,做最美教师”(以下简称“学、树、做”)主题系列活动,每月将评选“最美教师”。

据介绍,“学、树、做”主题系列活动以学年为单位,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学”、“思”、“行”、“写”、“评”、“讲”等六个方面开展,引导教师提升职业素养,规范从教行为。

其中,在“评”这一方面,学生将成为评委,通过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对教师行为规范、业务水平、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让学生来为老师‘打分’,有利于深入查找教师在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以适当方式向教师反馈,促进教师反思提升;同时,我们还将每月评选‘最美教师’,树立优秀典型,使广大教师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各校还将开展“学、树、做”读写活动,将教师的反思、感悟、随笔、心得汇编成册或展览专辑,每校每年至少汇编一本,把教师的精神成果物化为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