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全国选拔赛新增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项目
2016-09-09 00:0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9月8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8日从中国建筑业协会了解到,经过两天角逐,山东省代表队、浙江省代表队、重庆市代表队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全国选拔赛团体前三名,刘宇航、王崇杨、毕贞辉、郑科分别获得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和管道与制暖的第一名。其中,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是本届新增项目。

9月5日至7日,在山东烟台举办的“芝罘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类项目全国选拔赛上,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140名“95后”选手分别参加了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和管道与制暖项目的比赛。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指出,2015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达到18万亿,建筑业从业者超过5000万。要高度重视“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成为当前建筑业发展的一项迫切而又重要的任务,要通过组织行业技能竞赛、开展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先进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赛区承办方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介绍,每个项目的前10名选手经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后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进行为期一年的集训后,优胜者将代表中国参加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对于全国选拔赛各项目具有职工身份的优秀获奖选手,按照相关规定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入选的集训选手,在现有职业资格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资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