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被加”软件被指为微商量身定做 百余元便可实现
2016-09-09 15:43:00 来源:新华网

有人网上兜售“微信被加”软件称为微商量身定做,微信团队表示,使用此类软件属于高危行为严重者将会被封号

花199元买一款名为“微信被加”的软件,安装在电脑上,输入你的微信账号与密码,摁下启动键后,一天之内就会有几百人主动添加你的微信为好友。而且,这一切都是在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加你为好友。

该款软件号称为微商量身定做,可以根据使用者“所卖的商品”,“精确寻找潜在用户”,然后在对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添加使用者的微信。全程傻瓜式操作:“让你更好地积累人脉,打开市场。”

听起来很神奇,但是微信团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大用户最好不要使用此类软件,否则可能会导致封号。

记者通过报料人,拿到一名在网上兜售“微信被加”软件的女子“一梦”的微信号后,以想购买该款软件的微商为身份,与她交谈起来。据“一梦”介绍,让小王主动添加她的微信只需通过一点“操作与技巧”便可实现。而且过程非常简单方便,只需在手机上就可完成全部操作,而且无论是安卓系统还是IOS系统都可以。

“这个叫‘被加教程’,我这边卖199,就是一些视频教程,几分钟而已,你一看就懂的,很简单。”她说,若觉得自己操作比较麻烦,还有一款售价288元的“懒人软件”。据她说,这款软件需要在电脑上安装,使用者登录微信电脑版后便可启动该软件,“然后就会有人主动来加你了。”

“‘被加教程’由于需要人工操作,不操作就没有效果,所以一天大概可以被加100人左右。‘懒人软件’是机器,不停地重复操作,一天可以加几百个人。

那这个所谓的“懒人软件”到底是如何在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加人的呢?“一梦”称这是商业机密。

记者联系微信团队,微信方面表示,经过微信安全团队核实,该款软件以及市面类似此类功能的软件微信安全团队一直在关注。

微信团队指导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中“通用—隐私”功能进行设置,增加加好友的验证功能,或者关闭“通过微信号搜索到我”功能。以此来防止他人恶意“加”好友。

除了用户自己要注意,微信团队对于使用此类软件的用户,也绝不姑息。“用户使用此类软件是属于高危使用行为的,如果发现,肯定会处理。轻者限制加好友,严重者将会被封号。”羊城晚报记者 陈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